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人民代表大会
海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时间:2018/1/1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海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顾国标在大会主席台上
于立忠作政府工作报告
周宗泉主持会议
开幕式会场
   1月12日上午,海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22名,实到306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宗泉主持会议。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按姓氏笔画为序)是:肖正明、张忠宏、周宗泉、屈祖平、顾国标、储开泉。

  县领导于立忠、李春旺、孙进基、盛慧琴、张亚曦、陈鹏军、张浩、张元春、丁兴育、张为峰、孙巍、彭为杰、蔡祝平、周于红、王怀,县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夏琪斌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周宗泉宣布大会开幕。于立忠代表海安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履职的起步之年,全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发展动能全面增强,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民生保障更加有力,服务效能不断提升,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5亿元,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亿元,同口径增长8.9%;固定资产投资610亿元,增长10%,其中工业投资350亿元,增长7.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1亿元,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616元、19632元,分别增长8.9%、9.2%。在全市项目建设考核中“季季扛旗、年度夺冠”。在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榜、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榜排名均前移1个位次,分别列第29位、第8位。在全国工业百强县排名前移9个位次,列第30位。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打造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宜居宜业幸福之城,为在北沿江地区脱颖而出、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报告确定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确保2%、力争5%,工业应税销售增长确保15%、力争18%,服务业应税销售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10%左右,工业投资、工业技改投资分别增长8%和20%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9%以内,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64%,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减排完成上级下达任务。

  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县发改委主任夏卫军书面报告了海安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县财政局局长潘世华书面报告了海安县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提请大会审议。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海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非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负责人,县委工作部门、直属单位及群团负责人,县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有关单位负责人,有关区镇人大、政府负责人,县人大机关相关同志及离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县四套班子老领导、客商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出席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