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海安: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


【信息时间:2020/12/3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省检察院召开《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贯彻实施座谈会,海安市人大会同市检察院组织视频收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开泉、市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参加视频会议讲话。市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监察委员会、公安局、法院、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19家单位分管负责人,市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及相关内设机关检察干警集中收看了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上,市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向全体与会同志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制度的发展历程,以及海安市检察院近三年多来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夏琪斌指出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决定》,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市检察院将在海安市委、市人大的领导和支持下,以《决定》的贯彻实施为契机,充分履行法律监督的职能作用,加强与行政机关、监察机关的沟通协作,协同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开泉在讲话中指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是新时期党中央对检察工作,对法治政府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决定》的颁布实施将为检察公益诉讼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储开泉要求参会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从三方面做好《决定》的贯彻实施工作。一是要吃透精神。认清《决定》内容的政治性、法定性、一致性、人民性。二是要把握重点。关注检察公益诉讼的案件范围、检察机关调查核实权以及线索移送机制。三是要各机关联动落实。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研究贯彻实施《决定》的配套方案,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与司法的衔接配合,推动检察公益诉讼高质量发展,为海安法治政府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孟杰 崔恒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