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信息时间:2019/1/3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月29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宗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副市长孙巍,市监委、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政府办负责人,有关镇人大主席,部分市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海安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的报告。

  会议认为,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两个机关”职能定位,按照上级人大要求,紧扣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回应民生重大关切、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奋力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依法履职的根本保证,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政治站位,确保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的第一要务,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更大力度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坚持把以人为本、为民谋利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宗旨,扎实推进解决民生问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持把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任务,不断推进依法治市进程,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公平正义。坚持把服务代表作为人大工作的基础和依托,在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做文章、谋创新、求突破。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依法履职的前提,着力提升市人大常委会及人大机关建设水平。

  会议听取了部分南通市人大代表述职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表决通过了《海安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