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3/3/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主持召开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忠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剑波、张忠宏、陈兴俊出席会议。副市长马小飞、市人民法院院长秦昌东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及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信长星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王晖在南通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

会议通过了《关于聚焦产业强市科技强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议案》《关于固优势强弱项加强社会建设,推进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现代化海安新实践的议案》督办工作方案(草案)。会议强调,“一府一委两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组织推进,在议案办理过程中注重与所提议案代表的沟通联系,认真听取代表建议,及时反馈工作进度,共同推动议案落地落实。

会议通过了海安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草案)。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机关各委室要围绕全年的各项工作重点,早着手、早调研、早谋划,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会议通过了海安市人大代表履职积分评价办法(草案),海安市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办法(草案),海安市人大常委会高新区联络处主任、副主任人选通过办法(草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议案。张亚曦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