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南莫人大:当好三大员,专业小组“疫”线助力复工复产


【信息时间:2020/4/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规上企业复工率100%,商超、菜场、便利店复工率100%,其他三产行业复工率90%,春耕春种按节时推进……在南莫镇有序复工复产向全面复工复产的转变中,南莫镇人大深化服务,组织各专业小组当好“三大员”,助推复工复产,贡献着自已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当好春耕知识的“讲解员”

入春天渐暖,山河已鹅黄,气温回升是春耕备种大好时机。为了看好农民“米袋子”、盯紧“菜篮子”,农业专业小组人大代表纷纷走向田间地头当上了田间管理“讲解员”,向村民讲解小麦、油菜春季田管知识,让他们迅速进行灾后补救,做到防疫不误农时,疫情防控、春管备耕“两手抓、两不误”。邓庄村现代蚕业示范园建设有序推进,连片400亩桑苗全面移栽到位。

当好复工复产的“监督员”

“员工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完备?防疫物资是否准备充足?生产资料供应是否畅通?隔离办公规划是否科学?复工审批手续是否齐全?”企业代表小组走进厂房、商户,对返岗人员进行科学防疫宣传,就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工作区域消毒等进行现场示范,及时指导第一时间做好应急预案,发放防疫知识宣传资料400多份,宣讲复工注意事项20多次,全力做好复工复产监督,助力推动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当好问题解决的“联络员”

将联系接待群众延伸到网上田间、网上地头和网上车间。社会事业专业小组依托人大代表网上联络站,通过线上定期联系、线下流动走访,倾听群众心声、代理群众事务,畅通民意诉求。解决刚复工商户遇到的经营和防疫问题12件,为不熟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办理“易来通”电子健康通行证 78人次。(吴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