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8/7/1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7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宗泉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4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亚曦,市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专职委员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张亚曦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关于请求批准2017年度市本级及高新区财政收支决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作的《关于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讨论了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决算的初审意见、决算审查结果报告;讨论了关于批准2017年市本级及高新区财政收支决算的决议(草案)。讨论了关于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关于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关于《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关于“两院”2017年度办案质效情况的调查报告及相关审议意见草案。

  会议认为,市政府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较好地完成了人大批准的2017年预算。今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市审计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维护经济安全运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财税部门要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进一步优化财政收入结构,聚力培植财源,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要突出依法征管,不断提升财政收入质量;要坚持民生优先,不断提高社会保障能力;要强化预算管理,不断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要重视债务管控,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

  会议讨论确定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宣誓仪式相关事宜;讨论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建议议程及各组发言人员名单;讨论通过了2018年评议市政府部门工作各区镇召开动员会时间及参加人员安排表、评议测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