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党组会议暨第19次主任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3/2/2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党组会议暨第19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忠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剑波、张忠宏、陈兴俊出席会议。市人民法院院长秦昌东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关于聚焦产业强市科技强市,实施产业强链创新驱动,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议案》《关于固优势强弱项加强社会建设,推进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现代化海安新实践的议案》督办工作方案。

张亚曦强调,要积极发挥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职能作用,综合运用监督措施,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要通过现场查看、走访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办理进度,对督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具体督办意见。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回应群众关切,倾心办好为民实事,力争取得让人民群众可观可感的工作成果。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草案);讨论确定了2023年度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

张亚曦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以绝对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以担当作为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统筹运用听取审议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等多种形式,强化跟踪督办,打好监督“组合拳”,更好发挥人大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中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讨论确定了2022年度“三优三先”表彰对象;讨论确定了2023年被评议部门;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高新区联络处主任、副主任人选通过办法(草案);讨论了市人大代表履职积分评价办法(草案)、市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办法(草案);讨论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建议议程。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有关人事任免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