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南莫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充电”


【信息时间:2019/4/2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南莫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充电”

420日,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镇人大负责人解读了市人大2019年工作要点、考核细则以及镇人大工作计划、“走送督”工作方案、创新工作方案等。在学习镇人大创新工作相关文件时,他说,今年镇人大将重点开展“人大代表包村连户助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以及“人大代表‘一对一’助力河道污染源专项整治”两项创新工作,全镇87名各级人大代表人人落实了挂钩村企、挂钩农户以及挂钩污染源,希望全体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充分履职,扎实助力镇政府重点工作的推进,积极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接下来,镇人大还将按照市人大“五知四会三有”行动(知大政方针、知性质地位、知法律法规、知权利义务、知社情民意;会联系选民、会真代善表、会有效监督、会依法行权;有好形象、有好建议、有好成果)的要求,定期开展代表学习培训活动,切实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

代表们还集中学习了“履职登记表”的填写办法并进行了集中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