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0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20/9/1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9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90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出席会议。副市长彭晓红,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彭晓红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贯彻实施<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相关情况的汇报》《关于强化地方金融监管,服务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报告》《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市职教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张亚曦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作出后,市政府积极加强宣传引导、开展日常巡查,部门联动,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执法力度不断加大。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政府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金融机构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全力保障了我市实体经济发展的要素供给,金融活水释放巨大动能。市政府积极推动我市职教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我市职教事业规模迅速增长、职教品牌创建高效达成、职教办学质量稳步提升、职教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张亚曦要求,进一步加大《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全面营造执行《决定》、保护野生动物的长效管理氛围;明确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职责,夯实责任体系,健全管理机制;加强联合执法,进一步强化野生动物监管。金融机构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的重要指示,聚焦“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精准服务,助推市场主体迎难而上、破浪前行。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定职业教育的方向,围绕高水平就业提升教学质量与核心竞争力,围绕举红旗、创示范,创新机制,形成全社会全力支持职教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了任智峰作的市人民法院有关人事任免议案;听取了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作的关于人事调整情况的通报;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及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相关议题调查报告、专题询问方案等。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建议议程及各组发言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