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市人大视察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及防汛工作


【信息时间:2020/5/2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率队视察我市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及防汛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副市长丁兴育,市人大机关各委室主要负责人、专职委员,市政府办、水利局、应急管理局以及相关区镇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我市计划在2019—2020年冬春水利建设中,实施122条农村黑臭河道、沟塘整治,80座圩口闸闸门及启闭结构改造,预计于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

  张亚曦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高新区蚂蝗洞河整治工程、曲塘镇黑臭水体整治工程(西护焦河)、曲塘镇洼地治理工程(双楼东闸)、南莫镇黄陈5组旧排涝站和圩口闸闸门改造工程、白甸镇东塘河圩堤险工段加固等工程建设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张亚曦强调,要未雨绸缪,坚持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做好水利项目前期规划,加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要常态化开展河道管护工作,加快推进河道绿化建设。要明确监督责任,强化工程质量监管,切实发挥水利设施效用。要坚持依法治水,加大普法执法力度。要强化担当精神,进一步统筹安排,层层夯实防汛责任。要防范薄弱环节,细化防汛抢险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保障全市防汛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