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18/6/2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6月25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宗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出席会议。副市长丁兴育,市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正科职干部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丁兴育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关于贯彻执行<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及社区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城区河道“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政府相关部门在以上工作中的努力。会议认为,我市贯彻执行《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认真扎实,城乡社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明显,城区河道“四化”工程推动了城市内涵品位的提升。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村居组织建设,将硬件配套和力量配备到位;要以撤县设市为契机,积极响应市委“建设幸福之城”号召,不断加强城市社区管理,提高自治水平,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牢基础。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职责,强化精准识贫、动态管理和攻坚措施,建立扶贫长效机制。要系统谋划城区河道治理工作,提高污水入网率;加强城市河道的生态化整治,做好补水工作与河面保洁;注重特色景观打造,强化部分河道亮化工程。

  会议布置了市人大二季度走访贫困户相关事宜,讨论了相关财务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