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评议市政府部门工作动员大会


【信息时间:2019/5/2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评议市政府部门工作动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宗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出席会议。

  根据《监督法》的有关规定,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计划,并报市委同意,从本月起,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将对市住建局、市行政审批局近三年来特别是本届以来的履职情况开展评议,活动将邀请驻我市的江苏省、南通市人大代表参与。

  周宗泉指出,工作评议是多年来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对部门工作进行全方位评价和监督的一种重要形式。开展工作评议,是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现实需要,是提高人大监督实效的重要举措,是促进部门工作的有效途径,是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渠道。他指出,要明确要求,严格程序,保证评议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在时间安排上紧扣“五个节点”,在评议内容上突出“四个重点”,在工作原则上做到“三个坚持”,在工作环节上把握“三个关键”。他强调,评议各方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确保评议客观公正、有效推进。

  陈鹏军要求,被评议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人大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端正态度,密切配合,自觉接受人大评议监督;正视问题,整改提升,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屈祖平解读了《海安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评议市政府部门工作实施方案》。

  被评议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迎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