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3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21/6/3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6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10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宏、陈兴俊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卢忠平,副市长丁兴育、卢林、曹铖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递寄物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政府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及成效,认为2020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形成了一些海安经验、海安做法。会议强调,要持续保持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态势,为建党100周年打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持续抓好全社会尤其是企业职工安全教育,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要坚持齐抓共管,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会议要求,强化快递行业管理,严格落实企业收寄验视、寄递实名制、过机安检,确保渠道源头安全。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因地制宜,探索海安龙头企业、产业、生产基地相结合特色化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之路;坚持规划引领,着力打造现代农业特色板块;突出机制,完善载体平台打造;整合项目资源,加大财政支持补助;突出绿色生态,提高园区产业发展质量;强化项目科技人才支撑,打造农产品品牌。要加快建立完善养老服务保障机制,构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夯实养老基础,推进机构养老,注重服务质量。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体育法》和《江苏省全民健身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关于对重点工作监督实施闭环管理的考核办法》。会议要求,科学规划,夯实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全民健身意识,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加大全民健身事业投入力度。

 会议还讨论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