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


【信息时间:2020/5/2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5月28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春红,副市长刘志国,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政府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镇人大主席,各人大街道工委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秘书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鹏军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关于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情况的报告》《关于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施方案》《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审议意见执行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人大代表评议住建局、行政审批局工作整改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新增地方政府债券纳入预算管理草案的报告》《关于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的报告》,并对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任智峰作的《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刑事审判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南通市水利工程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相关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市政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认真制定年度工作目标,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市住建局、行政审批局按照市人大代表评议要求,真抓实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安排符合我市实际和相关使用要求;市政府及人民法院对2019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审议意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职责,采取有力举措,办理效果显著。

  会议强调,市政府要继续高举发展大旗,创新发展举措,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绿色共享,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基础;要坚持目标导向,把创新驱动作为第一动力,把产业做强作为主要抓手,把环境提升作为常态化举措,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区镇要高度重视法规的贯彻落实,提高我市水利工程管理水平;要深入法规宣传,提升全民守法意识;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大有效投入,完善联动机制,强化河道综合治理,确保我市水利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会议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决定、审议意见、人事任免议案。并对相关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张亚曦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被任命人员作了拟任职发言,并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