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专题视察农村交通建设情况


【信息时间:2015/11/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14-5日,海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率领由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基层人大代表以及农工委相关同志组成的视察组,在县交运局、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视察了全县农村交通建设情况。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曲塘、南莫、墩头等镇实地查看了部分农桥、公交站亭和园区道路建设情况,并听取了交运局、财政局等部门以及开发区、高新区、滨海新区、白甸、曲塘、南莫等区镇关于农村交通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对近年来海安农村交通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据悉,县政府将农村交通建设工作作为2015年度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各区镇突出以“民生优先”为主题,在工作思路上超前谋划,在农村交通基础建设中强化措施,在项目工程中确保质量,扎实推进了农村道路、桥梁以及城乡公交站亭、站牌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为方便群众出行、繁荣城镇经济提供了有利条件。截止目前,全县农村危桥已建成140座,在建36座,园区道路改造建设30公里,在建17公里,新建农村公交站亭30个、公交站牌1300个。

肖正明指出,近年来,县政府把加快农村交通建设作为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全县农村交通建设实现了较快发展。他要求,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各区镇要科学规划,合理立项,强化资金筹措,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做好2015年农桥建档工作,完善配套服务,落实管护责任,强化督促检查;要逐年提高改造比例,适当提高改造标准,加快改造建设速度,力争完成时间节点前移;要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农村交通设施养护长效机制,确保将这项民心工程抓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