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南莫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环保执法检查活动


【信息时间:2019/11/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6日,南莫镇人大组织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四季度“代表之家”主题活动——环保执法检查。镇政府,镇人大相关负责人以普通代表的身份参加了所属“代表之家”的活动。

邓庄“代表之家”集中听取了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作的食用菌种植污染治理情况及垃圾分类情况的工作报告,听取了镇兽医站负责人关于养殖户关停情况的工作报告。代表们还实地查看了姜刘村垃圾分类现场。代表们认为,镇政府养殖户关停等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有力,同时,建议垃圾分类工作要重点解决当前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如垃圾混放、垃圾混处置等,真正把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做到位。

兴南“代表之家”集中听取了镇建设环保服务中心负责人关于生活污水处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镇河长办专职负责人关于四条骨干河道污染源销号整治情况的报告。镇人大负责人指出,近年来,我镇在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监管机制进一步健全,执法监督进一步加强,生活污水处理、河道污染源销号等环境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改。下一步,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和带动全社会牢固树立环保意识,自觉保护生态环境;要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综合整治,严格执法监督,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要细化工作要求,立足长远规划,确保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唐庄“代表之家”集中听取了镇攻坚办专职负责人关于煤炉企业改造情况、中央环保回头看企业整改情况、重点环保信访件处理情况的工作报告。活动中,代表们还实地查看了明鑫化工、亚星波纹管两家企业,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在相关环境问题上的整改举措。代表们对两家企业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表示肯定。镇政府负责人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结合本职工作,把生态环保理念根植于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深刻吸取盐城响水“3.21”爆炸事故问责处理的深刻教训,进一步夯实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各相关企业也要转变发展观念、统一思想认识,突出生态环境的保护和修复,推动形成绿色的发展方式。

(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