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信息时间:2019/12/3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12月31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宗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张忠宏,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南通市纪委常委、海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浩,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市政府办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镇人大主席,部分市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委室负责人、秘书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发改委负责人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海安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市人大相关调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财政局负责人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海安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市人大相关调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2019年,市人民政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健康良好发展态势,主要目标任务基本实现。2020年计划草案编制立足海安实际,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了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2019年我市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科学精细理财水平持续提升,财政运行总体平稳。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坚持提质增效,加快构建产业发展新优势。要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增添经济发展新动力。要坚持协调发展,持续推进城乡统筹新进步。要坚持民生优先,全力促进人民满意新提升。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负责人导学了《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意见>的通知》。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钱义华同志辞去海安市人大代表职务的议案。

  会议讨论了《海安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有关事项,表决通过了《海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