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万名代表小康行
海安高新区:人大代表督办苏中旅游集散中心建设


【信息时间:2016/9/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践行“万名代表小康行”活动,充分发挥代表监督员作用,97日下午,海安高新区宁海办事处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对2016年政府实事工程苏中旅游集散中心建设进行专题督办。本次督办议题是在“万名代表小康行”活动中征求代表意见的基础上拟定并报经高新区负责人会议讨论通过的。

“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海安旅游业的黄金发展期、产品结构调整期、文明旅游提升期和市场秩序规范期。      座谈会前,代表们实地视察了4A级景区江淮文化园、3A级景区紫石公馆、广福禅寺以及北海生态园等旅游景点的建设情况。

在凤山村会议室,代表们听取了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来稳所作的《整合资源,叫响品牌,优化服务,努力打造“苏中旅游集散地”》的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海安县人大代表王希桂、杨余芳、许斌等代表对近年来高新区旅游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对今年以来高新区成功举办的“江淮文化节”、“ 盈拓生态园亲子节”、“ 首届中国海安乡村旅游节”,叫响“河豚之乡 ,休闲海安”品牌等活动表示赞赏,同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政府借助动车开通和自助游、自驾游升温等契机,不断完善旅游集散中心和咨询中心建设,丰富本地“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一方面,要扩充和完善服务功能,以提供丰富的集散线路产品,灵活便捷的特色服务,来满足游客多样化、个性化旅游出行需求;另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放大海安对外的旅游品牌效应,同时履行好政府赋予的提供公共服务、维护市场秩序和推动服务质量提高的职能,打造温馨的“游客之家”“休憩驿站”。代表们还就加大力度推动旅游项目建设、乡村旅游发展、推动旅游营销、旅游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翟慧娟 顾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