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20/3/2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80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出席会议。副市长丁兴育,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专职委员及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丁兴育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关于残疾人就业权益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优抚政策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了任智峰作的有关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在残疾人就业权益保障方面做的大量工作,认为组织领导强、政策落地实、成效明显。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优抚政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

  张亚曦要求,多形式、多渠道推动各项残疾人就业保障政策落地落实,努力营造促进残疾人就业的社会环境。要加大相关法律宣传力度和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整合利用有效资源,为残疾人就业搭建平台,提高就业率。要及时、全面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要进一步配齐配强力量,加大优抚投入,创新工作方式,全面提升服务保障和管理水平,推动全市优抚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讨论了《关于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议案处理情况的报告》和立案决定(草案);讨论了《关于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暨生态文明议案办理情况的调查报告》及审议意见(草案);讨论了2020年被评议市政府部门建议方案;讨论确定了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讨论了2020年人大常委会培训计划;讨论了南通市人大代表报告履职情况方案;讨论通过了《海安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建议议程及各组发言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