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2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20/10/2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92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出席会议。副市长夏卫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夏卫军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市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土地利用“五化并进”行动和土地管理“六力驱动”机制双轮融合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指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夏琪斌作的《市检察院关于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作的关于人事调整情况的通报。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意义重大,市政府高度重视、深入调研、集思广益,规划编制工作及时、全面、稳妥、高效推进。我市创新担当,高效推进土地利用工作,形成了全市压力良性传递、土地精细管控、责任有效共担的良好局面,成效显著。市政府高度重视高质量发展工作,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周密部署,整体推进,成绩显著。市检察院先行先试,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公益诉讼新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办理了一批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较好的案件,为全市的法治建设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张亚曦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做好规划评估和总结工作,紧盯脱贫攻坚任务不松劲,保持污染防治定力不动摇,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不放松,推动民生改善不懈怠,深入调研,吃透上情,摸透下情,结合海安实际不断修缮规划,全力“补短板”“拉长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落实土地整治长效管护机制,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建立土地管理秩序预警制度,切实提高土地资源管理和利用水平,总结提炼我市“行动+价值”的实践成果,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持续以高质量用地管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南通争第一、全省前十五”的目标要求,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高质量发展始终,突出重点,拉长短板,全面夯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持工作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公益诉讼的整体合力;明确诉讼不是目的,维护公众利益才是目的,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公益诉讼办案水平;市人大常委会要保障这项制度有序、稳妥、有效地实施,更好地维护社会共同利益。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及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相关议题调查报告。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建议议程及各组发言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