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省人大社建委来海调研


【信息时间:2021/5/1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5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陈正邦带队来海,就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葛玉琴,海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储开泉,副市长丁兴育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加快建立完善养老服务发展保障机制,按照“出门有去处、娱乐有场所、需求有供应、在家有服务”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总体目标,积极构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网格,稳步推进机构养老服务。全市现有各类养老机构30家,养老床位近6000张,实现区镇、街道养老机构全覆盖。

陈正邦指出,海安政府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力度大,有一系列养老服务创新举措,在农村实行的“一对一”养老服务,符合农村养老形势,为省人大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提供启发。他希望海安进一步建立健全养老服务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提档升级,加大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力度,在政策、机制、制度等方面加强探索,先行先试,努力形成农村养老服务,尤其是农村居家养老服务方面的特色做法,为全省养老服务工作提供示范。

储开泉表示,海安将用“长镜头”把握长远,谋划好“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用“广镜头”把握统筹,形成强大合力;用“短镜头”聚焦重点,持续完善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